台海局势

郭台铭访白宫告诉特朗普:若当选总统会是“和平制造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郭台铭周三(1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后在白宫外展示特朗普为他签名的杯垫和签名笔。(法新社/中央社)
郭台铭周三(1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后在白宫外展示特朗普为他签名的杯垫和签名笔。(法新社/中央社)

字体大小:

台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周三(1日)进入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会后他受访时表示,他告诉特朗普,若他当选台湾总统,他会当一个“和平制造者”(peace maker),不要当“麻烦制造者”(trouble maker)。


综合《联合报》、彭博社等报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知道他要参选台湾总统并给予建议时,郭台铭回应说,美国不会干涉其他国家的选举,同时他也不需要特朗普给建议。他透露,特朗普跟他说“这个工作不好做”(It’s a tough job),但也为他加油。


郭台铭此次戴着印有美国国旗与青天白日满地红旗的帽子进入白宫,并调侃道:“你看我进白宫,戴中华民国国旗,这没有尊严吗?你叫民进党任何人来戴,戴一顶帽子进去看看?我们是最高礼遇,到椭圆形办公室,到目前为止你告诉我民进党哪个官员有办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