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美国高校招生舞弊案 赵涛家族制药公司因药物问题被警告26次

山东步长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涛持新加坡护照,2017年被《福布斯》评为新加坡排名第五的富豪,身家46亿美元。(互联网)
山东步长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涛持新加坡护照,2017年被《福布斯》评为新加坡排名第五的富豪,身家46亿美元。(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洛杉矶综合讯)中国富豪赵涛家族因卷入美国高校招生舞弊案而被起底,包括他本人入籍新加坡,家族企业步长制药曾因药物问题被警告26次。

综合《北京青年报》、澎湃新闻、《洛杉矶时报》等媒体报道,日前被指向教育中介支付650万美元(886万新元)行贿,以协助女儿赵雨思进入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富豪赵涛,是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福布斯数据显示,53岁的赵涛身家18亿美元,拥有新加坡护照。

据步长制药公司网站介绍,该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涉及心脑血管疾病中成药领域,也覆盖妇科用药等领域。

赵涛与父亲曾在1992年受邀访问新加坡,宣传自己研发的中风疗法而引起关注。

据中国青年网、中国网2013年报道,赵涛与父亲就是借着新加坡的宣传打响名声,90天内赚得90万美元,获得人生第一桶金,而萌生创业念头。1993年,赵涛与弟弟和父亲赵步长创立步长制药。

子女卷入舞弊案 家长辩称被误导

界面新闻昨天报道,步长制药因旗下中药注射剂产品频发不良反应,被监管机构警告了26次。步长制药前天告诉界面新闻,称自己“是一家正常经营的公司,大股东和我们关联性不是很强”。

赵涛的妻子昨天通过香港的律师为自己辩解,称自己是在看到新闻报道后才意识到被误导,其女儿更成为诈骗事件的受害者,现已委托律师处理此事。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赵妻在声明中称,自己是受舞弊案核心人物辛格的误导,才会向后者的基金会捐款650万美元。她表示,自己以为捐款是用于帮助没有能力支付大学学费的学生等用途。

另一名同样涉案的中国富豪之女郭雪莉(Sherry Guo,音译)的律师也同样指出,当事人的父亲本意是想向女儿申请的大学“捐款”,为女儿的“申请”作准备,并非行贿。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赵雨思与郭雪莉都已被各自就读的大学开除及取消入学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