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一假期车票紧张 有人取巧“买短乘长” 守规矩乘客反上不了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五一假期再现旅游“井喷”,“买短乘长”成为舆论热议话题。5月1日,山东淄博等地车站出现旅客买票上不了车的现象,原因是车上许多旅客买了短途车票,到站后不下车而是继续乘坐,这种“买短乘长”行为致使后续部分旅客无法上车。


舆论指出,“买短乘长”的乘客自己不守规矩,导致其他守规矩的乘客吃了亏,是一种“霸座”行为。也有人指出,铁路部门允许乘客上车补票或者“买短乘长”后补票,乘客只是充分利用了这一规则;铁路部门应对“买短乘长”现象负责。


5月1日凌晨,山东淄博车站的许多旅客被工作人员告知,他们等待的列车已经严重超员“实在无法再上人”,不能凭票上车。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江苏南京,购买车票的旅客被堵在火车门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