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俄海军演习首次联合发射水面舰艇导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演前天结束。图为一艘小艇在演习中从军舰旁经过。(新华社)
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演前天结束。图为一艘小艇在演习中从军舰旁经过。(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俄两国海军前天举行实兵演习,首次联合进行实际发射近程舰空导弹、抗击来袭目标的演练。这是中国海军第一次与外国军队联合展开水面舰艇实际发射导弹的训练。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等报道,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海上实兵演练阶段进行期间,红方护航编队由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和俄罗斯海军反潜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组成。面对由两架高速靶机模拟的蓝方来袭反舰导弹,中俄军舰当天中午各自发射一枚近程舰空导弹,对上述导弹分别进行拦截。


双方武器装备性能参数相互开放
此前,红方两个舰艇编队已分别组成防空队形,护送模拟俄罗斯油船伊尔库特号的商船通过预定海区。途中,由中国两架歼击轰炸机组成的蓝方航空兵群突袭红方护航编队,中俄海军护航舰艇使用导弹和火炮武器系统模拟抗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