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当焦虑不分蓝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距离明年台湾总统大选尚有八个月,岛内蓝绿两大阵营皆准备进入提名人选的初选阶段,却也同时深陷异常诡谲的困境:民进党不知道初选怎么开始,国民党则不知道初选该怎么结束;还没鸣枪开跑的初选,不但快把两党都搞死,更诱发双方支持者集体急躁不安。


先说执政的民进党。现任总统蔡英文拼连任天经地义,民进党也确实因为党内原先无人有挑战意愿而早早定下初选规则。岂料,3月一场立委补选却让情势大翻转,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为子弟兵到以往主政的台南市辅选,备受乡亲冷落,昔日“赖神”光环褪去,逼得他不得不重新检视他过去挺蔡英文连任的决定。


赖清德深明,民进党明年蝉联总统大位的赢面不大,立委选情更是岌岌可危,立法院的多数优势恐不保。而民调原本一路领先蔡英文的赖清德知道,倘若亲自披挂上阵,绝对能比蔡英文当母鸡保住更多席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