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特稿:《我们与恶的距离》好评如潮 台剧与巅峰的距离近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曾在两岸三地戏剧产业领军的台剧,一度走向穷途末路,如今随着近年越来越多作品叫好又叫座,尤其近期《我们与恶的距离》的反响和成功,更标志着台剧发展来到大转折点:台剧正逐渐从低迷中反弹。


4月17日,距离台湾公共电视旗舰大戏《我们与恶的距离》(简称《与恶》)播映完结篇尚有四天,最后两集却意外地在中国大陆网络平台上流传。


作为台湾首部以随机杀人事件为题材的戏剧作品,《与恶》一开播旋即掀起讨论,网络上佳评如潮,堪称“零负评神剧”,观众对大结局自是期待。然而,台湾网民却未屈服于盗版的吸引力,而是纷纷响应公视、片商和剧组“支持正版”的号召,不但拒看盗版,更掏钱订阅公视的串流影音平台,以行动力挺台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