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建议《逃犯条例》直接提交立法会二读 曾钰成引起泛民反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反对香港修订《逃犯条例》的泛民主派人士,昨天在香港笔架山张挂大型条幅表达立场。(法新社)
反对香港修订《逃犯条例》的泛民主派人士,昨天在香港笔架山张挂大型条幅表达立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上星期六因修订《逃犯条例》而上演“全武行”,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昨天批评立法会的自我约制及自我规范功能“彻底崩溃”,并建议绕过法案委员会,直接将法案提交大会二读,立即引起泛民主派反弹。


《逃犯条例》法案委员会闹双包,建制与泛民星期六为抢占同一会议室开会而爆发肢体冲突。对此,曾钰成昨天在政论节目中批评,获民主派承认的《逃犯条例》法案委员会主席涂谨申从一开始即做错,因为立法会《议事规则》及《内务守则》列明,最资深议员(涂谨申)在法案委员会职能只是主持选出主席,无权处理议会规程,但此前涂谨申召开两次会议都未进入选主席程序,已经是失责及越权。


他也认为,追究冲突的责任已没有用,因为没有人会承认责任,而若建制和泛民对立态度不改变,顺利选出法案委员会主席的可能性不大。 他进一步指出,召开法案委员会的原意是在不占用大会时间的情况下,提供机会予官员及议员商讨法案,提高议会运作效率,但现在却“完全失效”,目前唯一能打破僵局的方法是将草案“直上大会”审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