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港铁矿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贸易战本周将为大宗商品市场定下基本框架,材料市场尤其是铜,最容易受到全球增长低迷的影响。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认为,美国对铜密集型产品征收25%的关税,可能会使中国的需求按年计算减少0.5%。去年全球经济增速为2.9%,中美贸易战升级“几乎肯定”会使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最低到2.3%。与此同时,上海的经纪商和Comex对冲基金增加了铜的看跌押注,芝加哥大豆净空头头寸也创下纪录。铁矿石的前景更加看涨。主营金属冶炼和采矿业的巴西最大的物流企业淡水河谷公司警告,今年铁矿石产量原本的目标水平4亿吨,需要两到三年时间才能恢复。巴克莱认为,市场供应如果再发生一次震荡,铁矿石价格就会突破每吨100美元,而中国港口的铁矿石库存上周再次下滑。图为本月9日在浙江省舟山港进口的铁矿石堆积成山。(路透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