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展霆:“花式减负”之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年会议减少30%到50%、规定某月为“无会月”、要求全年发文数量减少30%……中共中央办公厅今年3月明确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后,各地过去两个月出台多项减轻负担的措施,听上去有点像基层干部的“福利之季”。


这些减负举措多数对准中国总理李克强今年3月在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文山会海”问题,另一些则进一步具体化和细致化,例如要求减少安装政务app以减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具体限制上报文件的字数和页数、明确列明不准打造“经典调研线路”等。


工作形式越来越简化,要做的东西似乎越来越少,工作“减负”对不少党政机构的基层干部来说,理应是好消息;但是最近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出台一项颇具新意的减负之举,却引发了减负举措可能弄巧反拙的担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