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汪洋:贸易战若开打 中国国内生产总值 或减一个百分点

汪洋说,贸易战打起来后,对中国大陆的国内生产总值影响“大概是一个百分点左右”。(法新社资料照)
汪洋说,贸易战打起来后,对中国大陆的国内生产总值影响“大概是一个百分点左右”。(法新社资料照)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针对中美贸易战升级,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昨天在北京会见全国台企联新一届干部时说,贸易战打起来后,对中国大陆的国内生产总值肯定会有影响,“大概是一个百分点左右”,而美国可能也是会“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两国可能就要“掰一掰手腕”了。

综合《联合报》《自由时报》等报道,汪洋说,虽然中美贸易战可能会带来一些冲击,但狂风暴雨可以掀翻小池塘,却掀不翻大海,大陆经济稳定发展的基本面并没改变。据报道,这是中共首度有政治局常委层级的官员,具体回应大陆在贸易战中的可能损失。

汪洋称,他们都低估了中华民族的韧性和学习能力,“中国在一次又一次对被唱衰的过程中,不仅没垮,还一次一次进步”。

针对台美关系,汪洋表示,台湾有些人把宝押在外国势力身上,这是不切实际的幻想。“明眼人都知道美国只是把台湾做为一个棋子,很难想像美国会为了台湾与大陆开战。”

他强调,虽然现在的民进党反对“九二共识”,更不赞成两岸统一,但民意不可违,大势不可抗,不少台湾代表团还是陆续选择到大陆参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