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涉国家秘密犯罪 两加拿大人已被依法逮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透露,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因涉嫌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犯罪,斯帕弗(Michael Spavor)因涉嫌为境外窃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犯罪,已于近日被批准依法逮捕。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陆慷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他必须正告加拿大政府,中国依法对上述两名加拿大公民采取强制措施,而且中国检察机关也是依法批准对他们进行逮捕。“中国一向依法行事,希望加拿大方面不要对中方依法办案说三道四。”


不过,法新社昨天引述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称,加拿大政府消息人士说,康明凯与斯帕弗都还未被正式起诉。加拿大外交部在致《环球邮报》的声明中强调:“加拿大强烈谴责他们任意逮捕的举措,如同我们谴责他们在去年12月10日任意拘留康明凯和斯帕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