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我们和民主与恶的距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台海两岸皆口碑爆棚,在国际影视网站和大陆“豆瓣”分别获得9.4分和9.5分的超高评价,堪称“神剧”的《我们与恶的距离》,你看了吗?我在这两周有空档时追剧,感觉是震撼、震撼、再震撼。


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在笔者心中,《我们》简直秒杀大陆宫斗剧。当然,论“秒杀”是有点夸张,不过在豆瓣网上,《我们》的评分也超越《琅琊榜》《后宫甄嬛传》等,可见大陆观众也被深深折服,甚至有网民形容是“跪着”看完全剧。


《我们》剧情说贾静雯饰演的电视新闻台高管,因两年前一次随机杀人事件痛失爱子,性情因而变得冰冷暴躁,婚姻与家庭关系也濒临破裂。全剧围绕随机杀人、精神病患与社会的紧张展开,引出律师、记者、医生、受害者家属、加害者、加害者家属等一系列角色登场。他们之间的爱恨纠结,丧亲的锥心痛楚、家庭嫌隙、理想与现实抗争,以及大环境下的社会不安——法律被舆论绑架、媒体又被收视率和流量绑架、被商业逻辑主导,再催生出“媒体杀人”悲剧。搜狐网对该剧点评“舆论叫人三更死,谁敢留人至五更? ”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