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737 MAX机停飞及订单误时 中国三大国营航空向波音索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东航、国航、南航中国三大航空央企都已就波音737 MAX机型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美国波音公司提出索赔。


中美经贸摩擦继续加剧,中国三大航空央企东航、国航、南航都已就波音737 MAX机型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美国波音公司提出索赔。中国外交部称企业有权申索合法合理的利益,官媒《环球时报》更表示,美国疯狂围剿中国企业,中国对波音这家“欠收拾”的美国企业,也不必客气了。


或带动更多航空公司索偿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型飞机坠机后,中国率先对该机型实施禁飞,结果带动全球停飞该机型。这次中国三大航空公司联合对波音发起索赔,也有可能带动更多航空公司向波音索赔,波音公司或将遭受沉重打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