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监察院:被批风灾时援助不力 台驻大阪官员轻生与外交部有重大关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调查报告指出,修改后的检讨报告有“难辞其咎”“深感有愧职守愿坦然受处”等语,如外交部驻大阪办事处前处长苏启诚内心真接受上述自我扛责用语,应不至于在三日后回到官邸自尽,显然可能承受外人所不知的上级压力,且外交部未要求苏启诚先交“事件经过报告”,即要求提出疏失检讨报告,似已意谓将对其究责。


台湾监察院昨天对外交部驻大阪办事处前处长苏启诚自杀案提出调查报告,指他的轻生“与外交部在事实未厘清前,即强令大阪处提出检讨报告具重大关联性”,并通过对外交部的纠正案。不过,外交部长吴钊燮表示,外交部在过程中并没有疏失。


燕子台风去年9月重创日本关西,台湾民众受困当地,后来传出中国大陆大使馆派车接人安置,台湾驻日代表处的应变措施则备受抨击,网民责难驻大阪办事处官员接听急难救助电话的态度不佳云云,但驻日代表谢长廷却切割责任,称自己管不到大阪办事处,承受所有压力的苏启诚后来在官邸上吊轻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