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包容促进共同繁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长期以来,新加坡和中国密切合作,寻找互利共赢的解决方案。我想,这与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亚洲国家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分论坛下设的“造福人民的亚洲方案”分议题主题一致。


截至目前,中新两国有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第一个项目是始于1994年的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工业园区的创立初衷不仅是要建设吸引外国投资者的工业园,还要建设成为“能够称之为家”的地方。今天,中新两国在通过产业升级和创新进一步提升园区价值链上进一步合作,同时力图使其成为更有吸引力的居住场所。


新加坡和中国之间的第二个政府间项目是天津生态城。2008年,该项目启动。天津生态城致力于建立一个城市环境中可持续生活的模式,促进经济发展(吸引绿色和高科技产业入驻),保护环境(包括清理受污染的水体、使用可再生能源和促进绿色建筑),并加强社会和谐(例如,确保生态城市中至少20%的住房是补贴公共住房),以使普通市民也能够分享城市生活环境的便利与舒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