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王瑞杰会晤李强 认同新沪有更大合作空间

字体大小:

正在上海访问的我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5月24日)会见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双方重申由新加坡—上海全面合作理事会进一步加深的新沪密切关系。

根据我国副总理新闻秘书发出的文告,双方一致认为,在新沪共有的开放精神和国际视野下,新加坡和上海有更大的合作空间;两地都是各自所在区域的经济、金融和贸易门户,上海正引领长三角地区发展,新加坡则是东南亚地区的枢纽。

王瑞杰昨天在上海兴国宾馆会见李强。李强在开场白中对王瑞杰亲自担任新沪理事会新方主席,并到上海启动理事会首次会议、出席浦江创新论坛表达感谢。

李强:老一辈领导人 奠定新中特殊关系

李强也说,中国和新加坡的交往源远流长,老一辈领导人邓小平和李光耀特殊的个人关系奠定了两国的特殊关系,“我们很想在这一轮发展当中,能够进一步开拓两国合作的宽度和深度”。

他并表示,上海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城市,非常愿意同新加坡建立更加密切的全方位合作关系。

新沪理事会昨天在上海召开首次会议,两地企业和机构在会议上签署五项谅解备忘录,其中包括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和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合作推广国际仲裁,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与上海市科学与技术委员会共同协助两地企业创新,华侨银行与上海银行在数码银行、供应链融资、跨境资本市场业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记者是《联合早报》上海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