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称台2020大选是“中华民国”保卫战 韩国瑜:准备承担任何重要职务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韩国瑜表示,他若有机会承担大任,国防上,他保证能让对方不轻启战端;外交上要转换凯子外交为发财外交;他抨击蔡英文的两岸政策故意与对岸碰撞,“爱台湾、顾主权”的口号是废话,在骗选票。

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6月1日)严词批判民进党政府这三年来做得太差,2020年总统大选是“中华民国”保卫战,他郑重宣示,“我准备承担任何重要职务,为了中华民国不惜粉身碎骨”,他呼吁民众团结所有的力量,在2020年1月11日让鬼混的民进党和鬼混的政治人物下台。

十多个挺韩国瑜的团体昨天下午在台湾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办“庶民总统,团结台湾”造势大会,尽管台北时而大雨滂沱,但从凯道上景福门辐射出去的中山南路和仁爱路挤满穿红衣拿青天白日旗的民众。主办单位宣布,现场人数超过40万人。

这样的热情让韩国瑜相当感动,前后三次鞠躬表达感谢,最后慷慨激昂发表上述谈话。台下民众不断高喊:“韩国瑜!当选!”此间政治评论员多认为,这样的盛况宣告国民党总统初选结束,韩国瑜已胜出。

由于韩粉坚持2020年总统“非韩不投”,也多次传出韩粉攻击、威胁不支持韩的国民党人士,真假韩粉纠纷不断。韩国瑜昨天致词时先向支持他却被外界批判为不理性、被污名化的韩粉致歉。

对于近来被人抺黑有婚外情等,韩国瑜表示,他从18岁离家去念军校起就什么都不怕了,但如今60岁了,却担忧起“中华民国”的未来。韩国瑜的妻子李佳芬未发言,站在一旁为他拭汗,以实际行动力挺。

他说,去年底九合一地方选举,台湾人民用选票教训民进党,原本期待民进党会改变意识形态挂帅、政党恶斗、调整施政方针,结果半年过去,完全没有改善。

韩国瑜询问台下民众,总统蔡英文说现在的经济是20年来最好,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称,平均薪资达5万新台币(2187新元),你们相信吗?民众高喊不相信。

他批判民进党执政有个特点,好像不喜欢人民快乐,蔡英文过去的“谦卑谦卑再谦卑”感动人心,但现在是“权力权力爱权力”,台湾人民受不了了。

韩国瑜表示,他若有机会承担大任,国防上,他保证能让对方不轻启战端;外交上要转换凯子外交为发财外交;他抨击蔡英文的两岸政策故意与对岸碰撞,“爱台湾、顾主权”的口号是废话,在骗选票。

谈及台湾经济他则忧心忡忡。他说,中美贸易战方兴未艾,万一打个五年、十年,台湾怎么办?他先前走访了香港、新加坡,看到台湾年轻人有失业率高、低薪和住房困难等三大困难,“没办法帮年轻人打造好环境,是羞耻的,手上有权力不珍惜人民,无法让老百姓安居乐业,有什么脸从事政治活动?”

因此,他主张台湾内部要设立自由贸易区,对外要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若能排除贸易障碍,台湾的经济会一飞冲天。

认为总统只要做好四件事

韩国瑜表示,自己不是学经济的,华人世界改革经济最成功的三位,已故台湾总统蒋经国、已故新加坡总理李光耀和中国大陆已故领导人邓小平都不是学经济的,但经济改革很成功。

他觉得,总统只要做好四件事:一、确定国家发展总目标——台湾安全,人民有钱;二、以身作则,不贪不取,为文武百官及人民表率;三、善于用人,把适当的人放在适当位置,做适当事情;四、领导者要有同理心,去关心民众。

他说,这三年来执政的民进党做得太差,“我准备承担任何重要职务,为了中华民国不惜粉身碎骨”。此时的他挥汗如雨,招牌蓝衬衫几乎都湿透了,他振臂疾呼,要民众团结所有力量,在2020年1月11日让鬼混的民进党和政治人物下台。

台下的韩粉既振奋又激动。最后,韩国瑜带着现场民众高唱“中华民国”颂,大会也宣佈,6月8日将在花莲举办挺韩大会,韩粉也称不见不散。

韩国瑜的超高人气对党内对手形成极大的压力,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承认韩政治能量很高,支持者千里迢迢,不辞劳苦,“韩市长高人气用对地方就不得了”。

前总统陈水扁的儿子、高雄市议员陈致中在面簿截图发文,质问:“民进党准备好了吗?中国军已经整装出发,民进党党内还消耗在网内互打,英德大战歹戏拖棚、两败俱伤,台湾军如果不能迅速整队,排好作战队形,重拾2000年、2004年打拼逆转胜的那种热情斗志,用智慧与整合达成本土阵营选票的极大化,那麽内忧外患、台湾危殆,民进党失去中央执政恐倒数计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