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疑再试射巨浪-3型导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6月2日凌晨,中国多地民众目击和拍摄到一个发光物体的飞行画面。专家判断是巨浪-3型导弹。(互联网)
6月2日凌晨,中国多地民众目击和拍摄到一个发光物体的飞行画面。专家判断是巨浪-3型导弹。(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前天疑似从渤海海域发射巨浪-3型洲际弹道导弹,这是去年11月下旬以来,中国第二次试验巨浪-3型导弹。分析人士指出,在中美贸易战全面升级的背景下,中国加快巨浪-3等“杀手锏”武器的研发试验,也是为了应对中美关系可能出现全面对抗的最坏局面。


6月2日凌晨,中国山东、河北、山西等地民众目击和拍摄到一个发光物体的飞行画面。从图片看,该发光体不像自然天体,结合辽宁海事局网站6月2日发布的“辽航警0096”航行警告的内容,有关专家判断,这应该是中国再次试验潜射巨浪-3型导弹,试验导弹从东往西飞行,落区在中国西北部的某个靶场。


巨浪系列潜射弹道导弹是中国自行研制的海基核打击武器,主要装备在092和094型战略核潜艇之上。目前巨浪系列中的主力弹型是“巨浪2”系列,射程约8000公里。“巨浪3”射程据说超过1万2000公里,并可携带多达10枚分导核弹头,突防能力和命中精度也更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