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赖清德:若明年当选总统 不会宣布台湾独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民进党总统初选参选人、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前天表示,如果他明年当选台湾总统,不会宣布台湾独立。针对现任总统蔡英文指他前后说法不一,赖清德昨天解释说自己是遵照民进党1999年《台湾前途决议文》的主张,所以即使当选总统也不会宣布台独。


台湾已是主权独立国家

与中国大陆互不隶属
赖清德前天接受《联合报》专访时表示,若当选总统也不会宣布台独。他昨天在高雄受访时进一步解释,《台湾前途决议文》强调台湾已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名字就叫“中华民国”,但主权与中国大陆互不隶属,台湾前途须由2300万人民共同决定。


他指出,陈水扁在1991年对民进党党纲提出的修订版本,主张民进党执政就要制宪正名,建立台湾共和国;但1995年到1997年间,时任党主席的施明德赴美访问后,就宣布如果民进党执政,不必也不会宣布台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