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所罗门群岛百日内决定是否与台断交 台外交部:所国国会支持台湾者仍占多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仅剩的17个邦交国之一的所罗门群岛,其外长表示,将在100天内决定是否将外交承认从台湾转向中国大陆。台湾外交部回应说,台所关系稳健成长,强调所国国会“支持台所关系者仍占多数”。


据《所罗门时报》昨天报道,所罗门群岛外长马涅勒(Jeremiah Manele)受访时说,所罗门群岛政府并未对如何处理台海两岸问题感到压力,并表示这是一项主权决定,目前正在做全面评估,好让政府、核心成员和内阁能充分了解此事。他还指出,该国政府将在100天内决定是否与台湾断交。


《所罗门星报》5月中旬曾在头版报道说,两名来自最大省份的议员带头施压,要求所罗门群岛新当选总理索加瓦雷在六个月内与中国大陆建交,否则将对他提出不信任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