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6级地震 造成至少13死

 救援人员将一名受伤妇女从地震废墟中抬出并转移到担架上。(路透社)
 救援人员将一名受伤妇女从地震废墟中抬出并转移到担架上。(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前天深夜(17日)近11时发生6级地震,震中位于长宁县双河镇,截至昨晚已造成至少13死、200伤、14万余人受灾,部分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受损。搜救工作截至昨天傍晚已基本结束。

地震发生后,宜宾周边的成都、重庆、西安、贵阳、遵义等多座中国西部城市都有民众表示震感强烈。在距震中211公里的重庆,在渝新加坡人纷纷在社交群组中称感受到震感,有的发布视频,显示屋顶的灯饰随震微微摇晃。

中国国家领导人灾后做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抗震救灾,并尽快抢修受损的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主任王海涛昨天介绍,此次地震序列相对活跃,截至昨午2时,共记录到3级以上余震18次,但近期原震区再发生6级地震可能性不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