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支柱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6月1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大范围会谈后,与会各方集体合影。(新华社)
6月1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大范围会谈后,与会各方集体合影。(新华社)

字体大小:


从6月7日的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到6月13日至14日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再到6月15日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各国政要首脑汇聚一堂,共议当前亚洲各国共同面临的发展与安全挑战,展望未来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之道。这场关于未来与发展的大讨论让人们看到,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各国应携起手来,坚决捍卫多边主义、国际规则和自由贸易,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平衡、包容、公平、可持续方向发展,维护国际安全和世界和谐。


本期“聚焦中国”,我们邀请到了世界经济和国际问题领域专家学者,就近期这几场国际多边会议的成果进行细致深入的分析与解读。


6月13日至1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在比什凯克举行,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在青岛峰会上所提出的发展观、安全观、合作观、文明观、全球治理观等合作理念,在比什凯克峰会中得到了良好的回应和体现。比什凯克峰会的联合声明和其他相关文件表明,上合组织正致力于构建该组织的命运共同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