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国际特赦”报告:违反国际人权法 港警本月12日对和平示威者使用过分武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周五(21日)发布报告称,专家团队通过检视多段经核实的媒体报道及社交媒体上载的视频,确认香港警方在处理本月12日的示威抗议活动时,向大致和平的示威者使用了不必要及过分的武力,包括不合法使用橡胶子弹及催泪弹,违反了国际人权法及国际人权标准。


据香港电台报道,这份报告表示,本月12日,数以万计的示威者在香港金钟政府总部附近示威,抗议港府强推《逃犯条例》修订案。警方以少数示威者出现“暴力行为”为由,使用催泪弹、布袋弹、橡胶子弹、胡椒喷雾及警棍驱散和平示威者。


国际特赦表示,这些所谓的“较少致命”武器通常被分类为人群管理工具,但仍可对抗议者造成严重伤害甚至死亡,所以不应向和平示威者使用,仅用于参与暴力行动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