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中国外交蓝皮书:美试图实施强权政治 导致全球面临“阵营化”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日前发布蓝皮书称,去年国际形势变乱交织,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显著增强。同时,目前国际力量对比“东升西降”大势难逆;美国正试图重构国际秩序,利用其超强实力赤裸裸地实施强权政治,导致全球治理机制面临“分裂化”“阵营化”风险。


蓝皮书强调,中国以自身的持续稳定发展和负责任的大国外交举措向世人表明,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据《光明日报》报道,中国外交部旗下研究机构“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上周四(20日)发表《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蓝皮书(2019)》。蓝皮书中写道,2018年国际形势变乱交织,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显著增强。大国较量空前激烈,民族主义、民粹主义蔓延肆虐,保护主义、单边霸凌主义逆流而动,世界几近失序状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