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香港建制派支持林郑继续执政

香港建制派支持者昨天游行到英、美、德、欧盟驻港领事馆抗议,不满西方势力在《逃犯条例》修订争议中干预香港内部事务。(中通社)
香港建制派支持者昨天游行到英、美、德、欧盟驻港领事馆抗议,不满西方势力在《逃犯条例》修订争议中干预香港内部事务。(中通社)

字体大小: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透露,他与特首保持密切联系,港府也运作如常,正从反修例风暴的经验中汲取教训,改善施政作风。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终于露面后,建制派纷纷表明支持她继续执政。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则透露,他与特首保持密切联系,港府也运作如常,正从反修例风暴的经验中汲取教训,改善施政作风。

林郑本周二(25日)以来一直未出席公开活动。继港府新闻处前日发出林郑与四个警察协会代表见面的消息和相片后 ,政界传出,林郑前日在礼宾府还会见了一批政商界代表。

据悉,林郑在那场会面的开场白中表明,北京对她仍十分支持,而她不想为中央增添麻烦,所以一定不会辞职;在当前的环境下,港府一定要支持警方,这点尤其重要;港府也不会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方工作。

她说,若只调查警方对反修例示威者使用武力的情况,就只会是针对警方,做法不公平。另外,若答应不起诉“6·12”警民冲突中的示威者,就等于干预司法。

林郑在会上还说,北京曾派出中间人向她了解状态,她笑言:“很多人以为我死了,但我不会死得去。”

行政会议成员林正财表示,现在在行会内听到比较多的声音,就是如何尽快建立一些沟通平台,以令香港社会不同界别、不同议题都可提出来,一起向前看。

他承认,港府确实在如何理解民意、与民共议及与民同行这几方面,做得比较不理想,行会将以谦卑真诚的态度反思,过去与民间的沟通平台为何会失效,为何听不到年轻人的声音。

张建宗昨午到立法会,与内委会正副主席李慧琼及郭荣铿会面。他证实,林郑继续努力工作,在礼宾府会见了不同人士。

七一回归升旗仪式如常举行

对于有网民发动7月1日到金紫荆广场进行“不举运动”,要令国旗和区旗无法在香港回归22周年纪念日升起,张建宗说, 七一回归升旗仪式继续在金紫荆广场如常举行,之后也会举行酒会。

至于仪式是否移至室内举行,他表示需视乎天气情况。他也说,基于保安理由,学生及制服团体今年无须出席仪式。

在反修例示威持续下,港府连日来偃旗息鼓,林郑没到特首办办公。期间,港府新闻处曾向多家公营机构发出内部电邮,呼吁“要维护行政长官尊严”“要支持警队”等。

建制派已开始纷纷提出“支持特首林郑月娥继续执政”。身兼行会成员的乡议局主席刘业强,昨天在乡议局庆祝回归纪念日的酒会上致辞说,以林郑为首的港府管治班子暂缓《逃犯条例》修订,从善如流,是大智大勇的表现。

他强调,乡议局全力支持林郑继续执政。他也说,由于个别官员对修例解说不足,急于求成,令修例毁于民意汪洋大海中。但争议应告一段落,不应煽动年轻人包围这里、那里,更非要改朝换代、改组政府。

在九龙社团联会庆回归的活动上,理事长王惠贞也表明全力支持特首依法有效施政,希望社会能放下争拗,不要再鼓吹暴力冲突,再次损害香港的法治和社会秩序。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执董卢瑞安表示,香港各中资协会及广大驻港中资企业,均坚定支持特首和港府依法施政,感谢特首带领特区政府勇于承担。

立法会昨天发出的文件显示,下周三是特首接受质询的时间,届时林郑要面对所有议员的提问。泛民称,改组政府、问责下台还有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都是林郑避无可避的问题。据了解,林郑将如期出席这次会议。

(记者是《联合早报》香港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