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 Pro将转移到中国生产

售价6000美元的新款苹果台式电脑Mac Pro的组装将从美国转移到中国。(法新社)
售价6000美元的新款苹果台式电脑Mac Pro的组装将从美国转移到中国。(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讯)苹果公司在美国组装的唯一主要设备——台式电脑Mac Pro,将转移到中国生产。

知情人士周五(28日)告诉《华尔街日报》,苹果已委托代工厂商广达电脑(Quanta Computer)生产起价6000美元(8117新币)的新款Mac Pro。广达电脑目前正在扩大上海附近一家厂房的产量。电脑预计今秋开售。

《华尔街日报》指出,广达的工厂与苹果在亚洲的其他供应商很接近,能为苹果节省大量运输成本。否则,苹果还要把零部件发往美国组装。

据“金融界”网站报道,多年来,广达一直在为苹果代工MacBook笔记本和Apple Watch智能手表。除了在中国的四家工厂外,广达在美国加州的弗里蒙特(Fremont)也拥有一家小型工厂。

中美目前仍深陷贸易纠纷当中。在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两国元首昨日举行了会晤,决定重启磋商。

苹果一名发言人说:“和我们所有的产品一样,新款Mac Pro也是在加州设计的,零部件来自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他还表示:“最终组装只是生产过程的一部分。”

该发言人还称,苹果的投资支撑着200万个美国工作岗位。苹果之前曾表示,将支持美国30个州的制造业,去年为9000多家美国供应商支出了600亿美元。

另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苹果上周要求其主要供应商评估将15至30%的产能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所造成的成本影响。苹果正准备重组其供应链。

中国是苹果的关键市场,也是苹果产品的主要生产中心。截至今年3月的季度,该公司总收入中近18%来自大中华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