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指控中国大陆长期侵犯台湾 台湾吁北京放弃一国两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民进党政府昨天指控中国大陆“长期侵犯”台湾,不但以“偏狭”的“一中原则”将台湾地位“国内化”,更以同等待遇利诱台湾民众“国民化”。台湾呼吁北京当局谨慎自持,并放弃“一国两制”,避免因误判而对台湾采取更激进作为。


台湾的大陆委员会主委陈明通于美东时间2日早上(新加坡时间昨晚),在华盛顿举行的“两岸关系:当前挑战与未来发展”研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该活动是由陆委会委托台湾远景基金会与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共同办理。


陈明通以英语致辞指出,北京当局近年对台施压的手段日益强势、多元,除了扩大军事与外交“威吓”,更利用台湾民主社会的自由开放,以锐实力的统战与渗透,进行影响力操作,意图让台湾社会朝向有利中共的方向演变。他说:“北京这些负面举措不但阻碍两岸良性互动,也挑战台湾坚持的民主制度与核心价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