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赴上海参加双城论坛 柯文哲吁两岸“须想办法”解僵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来因“友中”立场而民调下滑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率队前往上海参加双城论坛,呼吁两岸“必须想办法”缓和当前僵局。分析认为,未排除参选总统的柯文哲有意以“两岸对话桥梁”之姿突破蓝绿夹杀,但在岛内“抗中”情绪不坠的敏感时机,此次大陆行不乏政治风险。


台北—上海双城论坛今天在上海举行,柯文哲昨早率领两位副市长、多名局处首长和八个市议员等赴沪。这是他任内第三度登陆,也可能是他准备参选明年总统大选前,最后一次参与两岸城市交流,一言一行尤其是今天论坛开幕致辞,备受各界关注。


深知此行的高度敏感性,向来有话直说的柯文哲在出发前受访时,全程照讲稿发言。他指出,两岸目前没正式沟通管道,显示双城论坛这个交流平台的重要性,尤其当前大陆人民对民族复兴的渴望与台湾人民最在意的民主自由存在“极大的落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