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香港近日抗争问题 罕见列入北戴河会议事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港媒报道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罕有地谈论香港近期因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所发生的问题,并分析认为这“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每年7月或8月,中共中央现任领导及元老都会聚集在河北秦皇岛的北戴河,进行非正式会议,商讨国家大事。《香港经济日报》昨天刊登文章称,这次香港的反修例风波不但来得猛而烈,在中美角力的大环境下,事件已不单纯是香港管治问题,俨然成为中美博弈的支点,也牵涉到地缘政治问题;西方借香港风波作为突破口向中国施压,还牵动台湾选举等。


文章称,一向以来,北戴河会议讨论的都是关乎国家政局的大事,香港问题几乎是“上不了台面”,但今年的北戴河会议除了内部经济环境、中美贸易战两大议题外,香港反修例所引发的风波也会罕有地列入这个“高层务虚会议议题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