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中国女婿变成中国敌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前天连用多个成语痛斥英国外交部长亨特(Jeremy Hunt),称亨特有关香港问题的言论是信口雌黄、颠倒黑白、痴心妄想、厚颜无耻……用如此严厉甚至尖刻的语言痛骂一个大国的外长,在中国外交部正式表态中还十分罕见。


有些尴尬的是,被耿爽怒怼的亨特还是一名中国女婿。去年7月亨特刚出任英国外长时,新华社下属的《参考消息》引述俄罗斯卫星网的报道说,亨特个人对中国的热爱是明显的,他看到了中国人生活方式和心态的正面因素,有能力在发展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方面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媒体当时则高调报道了亨特和一名中国女孩的浪漫爱情,称2008年亨特在伦敦和这名西安女孩一见钟情,后来亨特还专程到西安拜见女孩的父母,两人很快结成连理,如今已有三名可爱的混血子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