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大桥跨三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位于四川、云南和贵州三省交界处的鸡鸣三省大桥,位于倒流河与渭河交汇成赤水河的“Y”字形大峡谷上,连接了四川叙永县和云南镇雄县,与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隔河相望。


这一片属于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区,是彝族、苗族等西南少数民族聚居区,但这里都是地理死角,自古以来交通闭塞,来往极度困难,经济发展滞后。作为赤水河流域重要的渡改桥工程,该桥建成后将解决三省交界一带数十万群众的出行难题,有力推进乌蒙山区脱贫工作。所谓“鸡鸣三省”,即一鸡啼鸣、三省皆闻,形容地理位置很靠近。站在桥址四川一岸,抬头是悬崖绝壁,低头是激流深渊。三省虽近在咫尺,却阻隔于天堑。据介绍,新建的鸡鸣三省大桥长286.4米,宽11.5米,桥梁主跨为180米钢筋混凝土上承式拱桥,设计速度每小时40公里,预计总投资人民币5900万元(约1180万新元)。大桥于2016年7月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两岸的交通时间将从现在开车绕行两个半小时,或爬山渡河一个半小时,缩短到开车一分钟,或步行几分钟。(新华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