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记协等组织谴责警员 九龙游行时对记者动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镇暴警察前晚在旺角试图驱散示威者时,有警员用盾牌推撞在场记者。(路透社)
香港镇暴警察前晚在旺角试图驱散示威者时,有警员用盾牌推撞在场记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由反修订《逃犯条例》引发的“九龙大游行”前晚演变为警民对抗,警员被指多次对在场记者推撞喝骂。香港摄影记者协会、香港记者协会与人权组织昨天(8日)齐声谴责。


综合《明报》、香港电台网等港媒报道,香港摄影记者协会昨天凌晨发声明表示,警方前天深夜至昨天凌晨在旺角清场行动中,多次用盾牌推撞前线记者的镜头和身体,喝骂甚至袭击记者,严重阻碍采访,妨碍新闻自由。


协会表示,《苹果日报》一名女摄影记者在摄录期间被一名男警推撞后,男警大声喝骂,反指女记者推撞警员,女记者立即澄清否认;新城电台一名记者在拍摄期间被警员阻挡,更被告知:“记者无特权,叫你退就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