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长王毅:并非竞争对手 中国视欧盟为全面战略伙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左)同波兰外长查普托维奇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左)同波兰外长查普托维奇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

字体大小:

在波兰访问的王毅指出,中欧是这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里的两支重要力量,在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等方面拥有“重要共识和广泛共同利益”,中欧关系的战略性和时代性更加凸显。


(华沙综合讯)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欧洲强调,中国不是欧盟的竞争对手,中国将欧盟视为全面战略伙伴,呼吁双方携手应对全球挑战,推动世界多极化,促进世界和平。


正在波兰访问的王毅当地时间7月8日在华沙与波兰外长查普托维奇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有记者提问中方对新一届欧盟机构领导人人选有何评价,及对下阶段中欧关系有何期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