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等11城市取消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等级考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ABRSM)举办的音乐等级考试,早前因不明原因,在广州、中山等11个中国大陆城市被取消或暂停。有消息称,该考试停考可能与日前中英关系转趋恶劣有关。


据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网站消息,ABRSM于本月初发布公告,称“鉴于一些不可控因素”,无法在接下来的第二期(2019年7月至8月)于广东地区举行演奏考试,原定在广州、中山、东莞、深圳、珠海,江门和厦门(厦门处在福建省)的演奏考试将全部取消;但其他地区的考试将如期进行。


ABRSM上个月曾发布公告称,原定于第三期(10-12月份)在昆明、武汉、成都和重庆四个考点进行的演奏及乐理考试将会暂停。该公告显示,考试暂停是因为要“遵守当地政府部门的执法要求”,并表明“正在就国际考级机构在中国开展活动的具体要求与相关政府部门进行积极沟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