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稿:中国AI等中国芯补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两国都将人工智能(AI)视为在未来保持竞争力与科技优势的重要技术之一。苹果、谷歌等美国科技巨头已在积极布局,中国的应用场景也在扩大,从自动驾驶、人脸识别等‘高大上’领域‘下沉’至农业。展望未来,在中美贸易摩擦从经济层面蔓延至科技等领域的背景下,AI预计将成为两国博弈的新战场,中国必须自力更生加速研发 芯片等核心技术,才能脱离依赖进口芯片而受制的高风险,掌握AI发展主导权。


什么是人工智能(AI)?
这个问题早在63年前——1956年的夏天,就被一群聚集在美国新英格兰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的学者提出,当时面对这些来自数学、信息科学及统计学学者的会议发起人麦卡锡(John McCarthy)或许没想到“什么是人工智能”这个问题会从此产生改变世界的力量。那一刻,他成为了扇动翅膀的蝴蝶。


自63年前引发AI革命的达特茅斯会议以来,美国在该领域一直遥遥领先,欧洲、日本都望尘莫及。不过进入21世纪,中国异军突起,从学术与产业上迅速攀升至全球第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