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侧记:在示威现场感受港警无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名示威者昨晚用弹弓向警员发射石块。(法新社)
一名示威者昨晚用弹弓向警员发射石块。(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香港社会与华人世界的影视文化中,香港警察代表了正义的化身,无论是在港产警匪剧《潜行狙击》《陀枪师姐》,还是在电影《 无间道》里,香港警察总是一副正义凛然的形象,永远站在民众那一方,保护大众利益与生命和财产安全。


不过自6月9日反《逃犯条例》修订大游行后,香港警察的正义形象,在港人心中开始褪色。反对修例的示威者不停指责警察是港府的“走狗”,罔顾民意、协助政府驱散示威者,还滥权对示威者施暴。


尤其在上周日(21日)元朗发生不明身份“白衣人”无差别攻击市民后,香港警察姗姗来迟,又没有派遣足够警力到场维持秩序,更是让许多香港人失望与愤恨。他们质疑警察已无力保护他们了,甚至质疑“警黑勾结”。这些质疑,在我过去几天采访示威游行时,从示威者口中听过无数遍。香港警察,正沦为一些港人心目中的“人民公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