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南北两端进行军事演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浙江与广东两地海事局分别在前天和昨天发布航行警告,指台湾海峡北部海域的舟山岛附近和南部的东山岛海域附近有军事活动在进行。


中国海事局官网显示,浙江海事局前天发布“浙航警0623”航行警告表示,从当天傍晚6时起至8月1日傍晚6时,有军事活动在舟山岛正东89公里处进行。昨日早晨,广东海事局发布的“粤航警0164”航行警告也表示,当天清晨至8月2日晚间6时东山岛附近海域也有军事活动在进行。


分析:“辽宁号”或参与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前海军官校军事学科部教官吕礼诗分析说,解放军或进行“反介入/区域拒止”(Anti-Access/Area Denial)及两栖登陆演习,并认为“辽宁号”航空母舰可能参演,穿过台湾海峡或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操演。他认为此次军演可能有“陆、海、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五大军种参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