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版高中历史课本9月启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了因应新疆、西藏、台湾、香港出现的分离主义倾向,中国大陆中学在今年9月的新学年将启用新版的高中历史课本,以强化大陆年轻人对国家统一和领土主权观念。


“香港01”昨天引述北京消息称,新版高中历史课本将增加“汉朝开疆拓土”“辽、西夏、金、元时期北方少数民族在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中的重要作用”“明清时期统一全国和经略边疆的相关举措”“南海诸岛、台湾及其包括钓鱼岛在内的附属岛屿是中国版图的一部分”等内容。


例如在适用于七年级(初中一年级)的部编版(大陆教育部统一组织编写)的新版教科书中,增加唐朝极盛版图,特意标出当时中国管理西域的安西、北庭都护府所在;在介绍元朝的疆域时,新版教科书增加了领土范围广大的元朝疆域四至和具体的元朝行省,并描述称,“今天的新疆、西藏、云南,东北广大地区,台湾及南海诸岛,都在元朝的统治范围之内”。同时,还增加了一大段钓鱼台历史,在清朝地图上标注出如今的中国国界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