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注1.6亿元促进旅游内需消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北京暂停核发赴台自由行通行证,被解读为针对2020年台湾大选设下风向标,让台湾人在经济民生与政治之间做出选择。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宣布,从9月1日起将投入36亿元(新台币,下同,约1.6亿新元)提振台湾旅游业,推升旅游内需消费。


台湾总统蔡英文则批评中国大陆上述举动是战略上很大的错误,因为赴台自由行是中国大陆年轻人认识台湾的最好方法,也是两岸交流最自然的方式,大陆的剥夺做法、政治操作,只会让台湾人民反感。她透露台湾行政部门“已有准备”,因此在第一时间就提出应对方案。


据三立新闻报道,苏贞昌表示,过去大陆游客曾占赴台观光客的40%,台湾观光产业过度依赖单一客源的结构有相应风险,必须做出改变。民进党执政三年多以来,一直致力辅导观光业转型、扩大台湾旅游市场、开拓多元国际市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