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解放军发布宣传片 展示驻港部队防暴演练过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解放军驻港部队宣传片中,军人用广东话高声警告“后果自负”。(法新社)
解放军驻港部队宣传片中,军人用广东话高声警告“后果自负”。(法新社)

字体大小:

解放军驻港部队前天通过微博发布宣传片,展示驻港部队的防暴演练过程,包括用粤语喊话“后果自负”,及出示红旗警告和发射催泪弹等画面。同日,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也警告,香港暴力示威冲突严重触碰“一国两制”底线,称对此“绝对不能容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宣传片是否释出军方会在港进行维稳的态度时说,解放军驻港部队将继续成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


华春莹也重申,中央政府坚决贯彻香港基本法、驻军法,坚决支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决支持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坚决支持爱国爱港人士捍卫香港法治的行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