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稿:重庆农业+旅游拼扶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贯穿大山的高速公路在2010年全线通车,重庆东南部四个穷县区——酉阳、秀山、黔江和彭水,迎来了历史转机;经济命脉的打通让货出得去、人进得来,民众生活大幅改善。《联合早报》记者今年6月底走访黔江和彭水,发现两县区正大力扶植农业转型升级,通过种植利润较高的农产品结合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助民众脱贫,逐步迈向小康。


重庆上世纪曾有句话家喻户晓:“养儿不用教,酉秀黔彭走一遭。”意思是做家长的不用费心教育孩子吃苦耐劳的道理,只要把孩子送到重庆东南部四个极度贫困的县区——酉阳、秀山、黔江、彭水去走一趟,他们自然就能深刻体会人生的五味杂陈。


酉秀黔彭居民以苗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居多,地处武陵山区,地理位置偏僻,交通极其不便,经济发展滞后,居民生活贫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