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有港人号召今起三日机场举行“万人接机” 警方警告集会可能违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有市民发起今天起一连三日在机场举行“万人接机”集会,但没有人向当局申请不反对通知书,香港警方昨天警告说,这个集会有可能违法,香港立法会最大政党民建联则对集会可能引起的保安问题以及对旅客的影响,表示极度忧虑。


香港机场管理局发言人回应网媒“香港01”查询时表示,留意到网上有人发起于8月9日至11日于机场集会,为维持离境旅客登机过程及客运大楼运作畅顺,于8月9日至11日的早上6时至晚上11时59分期间作出特别安排,规定持有有效机票或于24小时内离港的登机证以及有效护照的离境旅客,或持有相关证件的机场员工,方可进入机场一号客运大楼离境大堂的旅客登记行段。


港警:组织方须通知警方
发言人表示,机场保安人员会在现场协助旅客或机场员工进入该处范围;机管局会与机场业务伙伴保持紧密沟通,及准备应变措施,确保机场运作正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