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蔡英文: 只要有我在不担心台湾变第二个香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蔡英文保证说:“只要有我在,不用担心台湾变成第二个香港。”(路透社档案照)
蔡英文保证说:“只要有我在,不用担心台湾变成第二个香港。”(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认为,香港当局还是要严肃面对人民对民主和自由的期待,香港社会才可能回归平静。她向访台的英国高阶智库访问团表示,香港警民冲突非常严重,让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的人民都感到非常忧虑。


香港警民冲突升级,台湾总统蔡英文认为,香港当局还是要严肃面对人民对民主和自由的期待,香港社会才可能回归平静。她并强调,“只要有我在,不用担心台湾变成第二个香港”。


台湾朝野对事态齐表关切,但态度迥异。执政的民进党严厉谴责香港警察驱离示威者的暴力手段,是一场还未出动坦克的血腥镇压,更是“一国两制”根本性的挫败。在野的国民党再次呼吁港府及抗议民众双方克制,回归理性讨论,尽速让事件平和落幕,勿影响台港间频繁的人员交流与经贸往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