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三名牌产品设计也被曝损害中国主权 公司致歉 代言明星纷终止合作

美国时尚品牌蔻驰被指在一款T恤背后,印有损害中国主权的内容,将香港与台湾列为国家。(互联网)
美国时尚品牌蔻驰被指在一款T恤背后,印有损害中国主权的内容,将香港与台湾列为国家。(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继意大利品牌范思哲后,被曝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三个国际品牌是蔻驰、纪梵希与亚瑟士。三家公司虽均已道歉,但与之合作的明星纷纷终止合作关系。

(北京综合讯)继意大利奢侈品牌范思哲(Versace)后,昨日(8月12日)又有三个国际品牌:蔻驰(coach)、纪梵希(Givenchy)与亚瑟士(Asics)被曝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三家公司虽均已道歉,但与之合作的明星纷纷终止合作关系。

综合《新京报》与环球网等媒体报道,大陆网友发现,美国时尚品牌蔻驰的一款T恤的背面分两列印有城市和国家名称,Hong Kong(香港)后面未作任何标注;Taipei(台北)对照的国家则是Taiwan(台湾)。

蔻驰国际网站也被指在搜索门店时,“按国家查找”(find by country)的下拉栏中显示香港、澳门和台湾三个选项,并与中美等国并列。蔻驰中国网站昨日已无法登录。

事件爆出后,与蔻驰有合作关系的明星纷纷表态。上个月刚成为品牌代言人的刘雯在微博发文表示,中国主权和领土的完整“神圣不可侵犯”,并为“选择品牌的不严谨”致歉,并宣布与蔻驰终止合作。

曾出席过该品牌活动的男星任嘉伦,也通过工作室表示:“任嘉伦先生与蔻驰品牌目前双方已无合作。任嘉伦先生及团队坚决捍卫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

蔻驰昨天下午在其微博发表道歉声明:“在2018年5月,发现几款T恤设计存在重大失误,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刻采取紧急措施,主动在全球范围的所有渠道将所涉商品下架。”

声明还表示,立刻对相关网站的内容进行全面审视及修改,并称公司致力于在中国长期发展,且“尊重中国人民感情,诚恳接受广大消费者的监督与指正。”

纪梵希被指将港台与其他国家并列印在T恤上

法国奢侈品牌纪梵希也被指将香港、台湾以与其他国家并列的形式印在T恤上。纪梵希品牌(美妆)代言人易烊千玺随后透过工作室表明,已第一时间宣布与纪梵希品牌(美妆)解约,并表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

纪梵希随后在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对海外市场印花T恤中的错误深表歉意,并表示对任何人为疏忽与错误,一定立即纠正并引以为戒。

声明强调,该品牌“一贯尊重中国主权,坚决拥护一个中国原则,坚定不移”。

也有网友爆料,日本运动品牌亚瑟士海外网站在选择国家的下拉列表中,香港和台湾与中国并列,均称为国家。但其中国网站却写明中国香港与中国台湾。

亚瑟士中国就此发布道歉声明,表示公司全体员工始终如一地坚持中国领土完整,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香港、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但亚瑟士品牌代言人韩东君已在微博发布声明,宣布停止一切与亚瑟士品牌的代言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