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示威者昨再围堵机场 200航班取消

示威者集体坐在地上围堵离境闸口,一名女旅客将行李递送给保安人员,以设法离境。(法新社)
示威者集体坐在地上围堵离境闸口,一名女旅客将行李递送给保安人员,以设法离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数以千计的香港反《逃犯条例》运动示威者连续两天进行“警察还眼”机场集会,导致香港国际机场几乎再陷瘫痪,昨天(8月13日)约200趟出港航班被迫取消。

多趟陆港航班备降深圳

在事件影响下,中国大陆将多趟来往陆港的航班备降深圳。有舆论解读,北京开始调动其他大湾区城市取代香港的地位,香港的长远利益将受损。

香港国际机场前天下午取消所有航班,到昨天上午6时陆续恢复航班起降。下午1时,示威者再次陆续抵达机场,合计约四五百名示威者在两个接机区聚集。部分人士高举自制的“黑旗”警告旅客要小心警察,并不时高喊口号“香港警察,知法犯法”。

下午2时30分左右,集会人员逐渐增加。部分示威者前往上层离境大堂,并搬开铁栏,进入只有持机票人士才可进入的离境闸口位置,另有人在办登机手续柜台前坐下,阻拦旅客离境。期间引起旅客不满,双方一度发生争执及肢体冲突。

香港机管局3时30分宣布关闭南边所有离境闸口,北面只开放一个闸口,部分航空公司柜位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当局昨晚宣布,客机运作自下午约3时后全面取消,视乎机场运作的恢复情况,机管局与航空公司将从今早6时起实施航班重新编配。

不过,昨天傍晚到晚上,还是有部分航班起降,机场并未完全瘫痪。

“警察还眼”集会的直接导火线是一名女示威者在星期天晚上疑似被布袋弹击中,右眼严重受伤。连日的集会让香港机场运作大受影响,大批旅客滞留。临近的深圳与广州机场股价则大涨,深圳机场股价昨天大涨超过1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