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致九省市897万人受灾 约171万人紧急疏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风“利奇马”离境后,雨过天晴,浙江台州的村民纷纷把被单、衣服晾在河岸上晒干。(路透社)
台风“利奇马”离境后,雨过天晴,浙江台州的村民纷纷把被单、衣服晾在河岸上晒干。(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台风“利奇马”已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九省市897万人受灾,171万3000人被紧急转移安置。


综合新华社与《北京青年报》的报道,中国国家应急管理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前天下午4时,此次台风还造成5300间房屋倒塌,4万2000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531千公顷。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地3万多名消防指战员共参加抢险救援6177起,营救遇险和疏散转移被困群众8843人。


台风也带来强降水,引发山洪、泥石流等灾害。截至前天下午6时,已造成浙江42人死亡六人失联;安徽四人死亡五人失联,山东五人死亡七人失踪。目前,各受灾地区的救灾、重建工作仍在继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