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大笔杆子”新书信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的新书《改革潮头鼓呼集》近日出版发行,书中披露了不少与近些年中国重大政治决策相关的信息。这名退休一年多的原中共高层智囊再度引起舆论关注。


施芝鸿今年68岁,曾先后参与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文件,以及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十六届四中全会、十七届四中、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六中全会文件起草工作,著述包括《当代中国的主义和问题》《改革潮头雪浪花》等,堪称中共政策制定和理论阐释的“大笔杆子”。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施芝鸿历任中共上海市委政研室处长、上海浦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共浦东新区党校常务副校长等职务,为当时主政上海的江泽民、朱镕基、吴邦国、黄菊献计献策。2000年,施芝鸿调任中共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曾庆红的秘书,2007年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2013年转任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