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认为暴徒已混入和平示威 港警方反对“8·31游行”

香港警方反对民间人权阵线计划在明天举办“8·31游行”,认为暴力示威者已混入和平示威。(彭博社)
香港警方反对民间人权阵线计划在明天举办“8·31游行”,认为暴力示威者已混入和平示威。(彭博社)

字体大小:

港岛总区指挥官郭柏聪说:“网上很多人吹嘘8月31日的活动是死线,鼓吹不要排除有牺牲的可能性。”因此,如果警方草率地让活动进行,可能会有更多市民受伤。

香港警方反对民间人权阵线计划在明天(8月31日)举办“8·31游行”,认为暴力示威者已混入和平示威,民阵近日举行的活动“差不多每次都会被骑劫”。

港岛总区指挥官郭柏聪昨天在记者会上说:“网上很多人吹嘘8月31日的活动是死线,鼓吹别人不要排除有牺牲的可能性。”因此,如果警方草率地让活动进行,可能会有更多市民受伤。

民阵原计划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8·31决定”五周年的标志性日子集结,重申反修例五大诉求,并要求撤回“8·31决定”,让香港实现真正双普选,另外还要释放所有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在囚人士。

但警方认为,游行路线由中环遮打花园至中联办,途中接近多座高风险建筑物,因此向民阵发出反对通知书,表明基于维护公共安全,禁止游行及集会进行。

民阵已决定上诉,但承认对上诉结果不感乐观。民阵召集人岑子杰昨天更被两名戴上口罩、分别手持垒球棒和铁管的人袭击,岑子杰的朋友力图阻挡后手臂受伤,施袭者其后逃走。

示威者批评警队意图谋杀残害市民

另一方面,由反修例示威者举行的民间记者会,昨天播放早前在尖沙咀警民冲突中眼部疑被警方射伤的女示威者访问片段,批评警队“意图谋杀、残害市民”。

警方对此回应说,乐见伤者已出院,希望她尽快与警方联络。这起“爆眼”事件目前仍在调查中,警方曾希望透过医院管理局联络伤者提供资料,但至今仍未收到;警方希望获得医疗报告,并已进入法律程序。

警方重申,事发当日警方在尖沙咀受到暴力示威者严重冲击,有人以汽油弹和弹叉等攻击警署,警方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使用了适当武力。

抗争者近日不但武力升级,在网上对警员“起底”(恶意公开个人资料)及欺凌警员家属事件更日趋严重。警察队员佐级协会昨与劳福局会面后称,港府高度重视事件,劳福局将增派学校社工。

该会主席林志伟指出,在个别案件中,甚至发现教师扮演了促成欺凌事件的角色,“老师在校园中的地位有如‘神’一样,对学生有很大影响”。他感叹,这样的事情不应发生在教育制度成熟的香港。

私隐专员黄继儿昨日再就“起底”和网上欺凌进行解说,形容有关情况是“世界轰动”。据《经济学人智库》公布,香港在《2019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数》中跌至20位,下跌了11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