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反修例示威者为原型制作 “香港民主女神像”中大亮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民主女神像”在香港中文大学范克廉楼对面的文化广场亮相。(中大学生报面簿专页)
“香港民主女神像”在香港中文大学范克廉楼对面的文化广场亮相。(中大学生报面簿专页)

字体大小:

一尊以反修例示威者为原型的“香港民主女神像”昨天在香港中文大学范克廉楼对面的文化广场亮相。


综合立场新闻与《南华早报》的报道,这尊4米高的塑像由一群热爱艺术的香港市民设计完成。他们最先在网络讨论区“连登”发起设计项目,经逾6000名网民进行网上投票,从九个设计蓝图中选出、定案,然后由50人以四天完成。


设计团队随后在网上众筹,仅用一天时间便筹得20万3933港元(3万6072新元)的制作费。团队说,费用成本包括3D打印、制作材料、印刷、物流及储存费用等,剩余资金将全数捐给用来支援受伤或被捕反修例运动人士的“612人道支援基金”,并强调团队所有成员均为义工,绝不收取一分一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