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特稿:旅居香港五新加坡人看反修例风波——听见政治能量、相信香港平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民间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示威活动自6月爆发至今,逐渐演变成针对警察执法方式与香港政治制度的抗争。曾是全球治安最好城市之一的香港,政府管治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警察权威受到严重挑战,警民关系高度紧张。全港各区的连侬墙上,随处可见抨击警察执法的标语和海报。繁忙路段的交通路牌上,示威者用黑漆喷涂的“狗警”“黑警”字样赫然在目。新加坡外交部估计,目前旅居香港的新加坡人超过1万5000名,截至目前,政府没接获在港国人受到影响或受伤的通报。港人抗争遍地开花,警民冲突火爆场面接连出现,旅居香港的新加坡人目前情况如何?工作与生活是否受到影响,他们如何看待反修例风波?《联合早报》走访五名在港工作的新加坡人,倾听他们对这场抗争的看法和感受。


在会计事务所担任企业税务咨询服务的高级税务顾问沈航毅(28岁),今年1月被公司短期借调到香港学习当地税务。他和当律师的妻子在港岛的太古租了一间小房,入住至今七个月,体验到生活的繁忙与不易。香港房价居高不下,年轻人难以拥有自己的房子,生活费用高,职场压力大,一些年轻人对未来感到绝望,中等收入人群也有不少抱怨。


“身为新加坡人,我对风波、示威、暴力这些概念不熟悉,很难去支持暴力行为。在新加坡的家人对我们的情况格外关心,但除了交通出行,这场风波对我没有很大影响,大部分餐厅和菜市场都正常营业,只是偶尔一两天除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